“固巢留凤”出实招 打造聚才“强磁场”
发布时间:2022-06-09 08:42:17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区委人才工作会后,各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广泛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区委人才工作会后,各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要广泛吸纳急需之才、有用之才,把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作为人才工作的落脚点,确保全区人才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商务委:

  推动人才工作与商务经济发展相融互促

  2022年商务人才工作将以引进和培养高层次、急缺型商务人才为重点,以创新商务人才政策制度为动力,培养和造就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结构合理的商务人才队伍,为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是大力“引才”,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通过公开招录、择优选聘等方式,引进对外开放、物流、电子商务等紧缺急需人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大人才政策宣传,积极推荐商贸物流、职业技能等方面的优秀人才入选金山英才库,跟踪人才项目落地,拓宽引才引智渠道,构建“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工作生态。

  二是积极“育才”,抓好商务领域人才培养。立足于商务发展特点,对重点产业项目、重点招商方向以及县域商业体系进行梳理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支持政策,造优商务人才发展环境。深化重点领域专业化人才开发,组织开展家政服务、中式烹调、物流、电商实用人才和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带头人等培训,做大商务人才格局。

  三是灵活“用才”,搭建平台助力队伍建设。选派重担当有能力的干部到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第一线”,使之在实际工作中、在关键岗位上,接受考验,经受锻炼。严把选人用人关,着力将德才兼备、能力突出的优秀干部选任到领导岗位或交流到重要岗位。实行“老带新”“传帮带”,加大对新入职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提升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商务工作的长远发展储备人才、提供支撑。

  庆元镇:

  加大力度“引才、育才、留才、管才”

  精准定向,加大“引才”力度。作为以种植养殖为主的山区农业乡镇,庆元镇着重招录农业、水利、规划设计等专业人才,促进乡村振兴;同时发动社会力量,持续吸引致富带头人、返乡人员、退役军人、大学生等有为、想为青年回村任职,每村储备两名以上后备干部。

  重视培育,加大“育才”力度。每季度编发《庆元镇镇村干部必备知识点》,涵盖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区镇情况等简明内容,供干部利用碎片时间经常学习,并定期进行检测;各科室每月至少撰写一篇信息上报,纳入考核,提升写作能力水平;开展一批干部轮岗交流,丰富干部多岗位工作经验。

  激励保障,加大“留才”力度。用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和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两个制度,把职务职级晋升与加强考核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对符合条件、表现良好的干部及时启动晋升,让真正干事的、能干事的、干得好事的上,将人才留在基层。

  严管厚爱,加大“管才”力度。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对工作效能不佳的干部职工采取传授经验、谈话提醒等方式督促引导,树立担当作为、奖罚分明的鲜明导向。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