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瀑布入选全市五大瀑布景观
发布时间:2022-06-06 08:26:16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龙岩瀑布景观。 记者 汪新 摄

  南川网讯(记者 黎明)日前,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精选全市五大瀑布景观,推出《重庆瀑布地图》,我区龙岩瀑布入选其中。

  龙岩瀑布位于金佛山南坡,因为靠近著名抗蒙古城龙岩城而得名,与万卷书台景区遥相呼应。龙岩瀑布高约200米,宽约10米,系龙岩河源头,四时不竭,飞流直下,散若烟雨。所在的山呈弧形,若遇谷风倒卷,水雾翻飞,好似水流高过崖口,形成水往高处流的奇观。龙岩瀑布又属悬空型瀑布,每当有强风吹过,流水便随风飘浮形成水雾,十分壮观。

  2014年,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和重庆地理地图书店联合编制《重庆瀑布地图》时,就将龙岩瀑布收入其中,《中国国家地理》2014年第一期重庆专辑中也有该瀑布的照片。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