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 :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6-02 08:42:38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我区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我区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福寿镇机关党员干部通过报纸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特约通讯员 李在华 摄

  ■ 记者 李佳遥

  5月31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振奋,信心十足。

  如何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怎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鸣玉镇文化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严群英:

  深耕蔬菜产业

  推进乡村振兴

  “过去的成绩鼓舞人心,未来的规划催人奋进。”严群英说,要带领中心社区党员干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鸣玉特色,深耕蔬菜产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按照“规模化、品牌化、现代化”发展思路,探索“企业+联合社+人才驿站+菜农”发展模式,精细化运作文化社区的10000亩无公害蔬菜基地;利用“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大力引进各类人才,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储备库;加强市场调研,以市场为导向,灵活调整蔬菜品种结构;加强营销创新,探索“电子商务+农田餐桌+研学课堂”营销模式,拓宽销售渠道。

  金山镇金狮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琴:

  提质增效 共促振兴

  “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对乡村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李琴表示,将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目标,大力发展方竹笋、稻田养鱼、高山蔬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同时,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基层自治水平,调动村民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文明新风倡导等行动中来,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村居环境。

  西城街道东方红社区党委副书记沈雨婷:

  不忘初心 接续奋斗

  “过去五年,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不惧困难、团结奋进,各项事业可圈可点、成果丰硕。”沈雨婷说,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干部,看到我区旅游业发展欣欣向荣,工业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自豪感、成就感油然而生。星光不负赶路人,接续奋斗,未来五年还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站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做好基层群众工作,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残联工作人员周蜜:

  织密残疾人幸福保障网

  “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将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周蜜说,接下来,区残联将持续改善残疾人民生,织密残疾人幸福保障网,高质量完成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常态化开展“南川区残联 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进村入户送服务、送温暖、送政策,加强对残疾人的关爱帮扶;做好扶残助残相关宣传,让更多人关注、了解残疾人事业,共同推进残健融合。

  全国劳动模范、腾春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姜国强:

  扎根农村 实现作为

  “广阔天地大有可为,乡村振兴未来可期!”姜国强说,通过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他深刻认识到农村依旧是干事创业的沃土,作为一名青年致富带头人,要继续扎根农村,做好、做精、做强蔬菜产业,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周边蔬菜基地发展精细农业、精品农业,助力产业兴旺,为重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精心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