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粽子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1 08:38:46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执法人员在检查粽子的包装标签、生产日期等信息。 记者 李佳遥 摄  南川网讯(记者 李佳遥

  

  执法人员在检查粽子的包装标签、生产日期等信息。 记者 李佳遥 摄

  南川网讯(记者 李佳遥)端午节临近,粽子迎来销售旺季。5月27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区各超市粽子开展专项检查,强化节前监管,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粽子的产品名称、包装标签、供货商资质、进货查验记录等进行了检查,提醒商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规范进货渠道等。

  “粽子的保质期30天至90天不等,时间相对较短,售卖粽子的商家要加强自查,发现过期粽子要立即下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二科科长刘毅说,市民在购买粽子时,需向商家索要发票、购物小票等凭证,若发现购买的粽子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尽量选择到正规商场、超市、店铺购买粽子,购买时需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包装袋是否有破损、漏气或涨袋等现象,同时还应查看食品标签是否清晰标识了生产厂商的名称、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