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育才引才路径 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7 08:59:59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后,各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家表示,将培养、引进与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相一致的人才,实现人才与生产要素、工作岗位的最佳结合,以人才优势推动关键产业做大做强。

  区国资金融发展中心:

  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国企人才队伍建设

  人才是最宝贵、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最重要核心资源之一。该中心党委深刻领悟国企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坚持“一把手”抓人才工作,把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以此督促他们重视并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规范区属国企人员招录程序。为保证区属国企能吸引并成功招录到需要的人才,在区委组织部及区人力社保局的指导和帮助下,优化面试方式、成立国资系统面试考官库,引导有人才需求的国企积极参与校园菁英引才活动。

  持续开展现有人才培训工作。本年计划开展500人次的国有企业职业技能培训、50人次的国有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及重要岗位骨干综合培训、40人次的国资系统入党积极分子、30人次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工作。

  落实服务政策支持项目申报。拟定了金山英才金融服务指南,落实重庆银行南川支行为我区金山英才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支持山水公司关于“导游人才队伍”培养计划及园业公司“南川的人才公寓”等人才项目的申报。

  太平场镇:

  立足实际,强化措施,扎实开展人才工作

  加大培训,创建载体,提高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利用开展太平场镇“隔渡滩”读书会的形式,充分调动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不断提高干部的知识层次。截至目前,“隔渡滩”读书会已开展5期,学员人数达200余人次。同时鼓励职工参加学历教育、职称考试,提升现有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

  大胆使用,在实践中培养、锻炼人才队伍。有计划有目的地为人才队伍搭建平台,给予重用担当重任。今年4月,调整充实了6名30岁以下的部门负责人,负责乡村振兴、环建办、财政办等重要工作,使其在实际工作中、在关键岗位上经受锻炼、迅速成长,为我镇工作的长远发展、跨越式发展储备人才、提供支撑。

  严格考核,绩效管理,建立人才考核激励机制。完善太平场镇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目标考核制度,建立以能力和业绩为重点的考核奖励机制,加大考核工作力度,建立考核档案。考核工作做到“三结合”,即月记、季评与半年考核相结合;组织评价与群众评议相结合;定期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同时,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表模挂钩、与年度考核等次挂钩、与提拔重用挂钩。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