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院新院投用
发布时间:2022-05-25 09:06:48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图①: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候诊大厅。记者 聂灵灵 摄

  

 

  图②:市民正在使用自助挂号系统。记者 聂灵灵 摄

  

 

  图③:市民正在预防接种室接种疫苗。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目前,位于南大街延伸路旁的区妇幼保健院新院投用,原钟楼南街的区妇幼保健院暂停全部服务业务。

  5月23日,记者在区妇幼保健院新院看到,以黄、蓝、绿等亮丽颜色搭配为装修主调的大厅显得格外温馨,门诊的中医科、检验科、内科等科室正有序接待病患,为市民提供诊疗服务。住院部则通过粉色、蓝色、绿色等主题色系区分各科室功能,并利用每一个空间来创造绿色医疗环境,让每一层楼都布满绿色,医护人员与患者可以从不同角度观赏到花园景致,给大家创造一种能缓解情绪和有利于康复的医疗环境。

  据了解,新院立足新时期群众全生命周期妇幼健康服务需求,按照“医疗现代化、服务智慧化、病房家庭化、环境园林化”目标打造,坚持建筑与环境相融共生的原则,用现代先进设计理念与医疗模式相结合,通过一个中心生态化景观区和医院街,将各个功能部分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分区明确、流线合理、资源整合性强、空间丰富、环境愉悦的效果,展示了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充满人性关怀的建筑体形象。

  目前,该院是集预防、保健、医疗、教学、培训为一体的妇幼保健院,总建筑面积50012.71平方米,住院床位300张。按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职能职责设置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行政后勤、职能部门及医技药等辅助部门共计26个部门,全面提供婚前、孕前、孕期、分娩期、产褥期、新生儿期、儿童期、青春期、更年期等全生命周期健康指导及医疗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生活、服务、交流、休息等多元化需求。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