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出实绩》我区开展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09:22:21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罗苑瑜)近日,我区召开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工作会。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和
  

  南川网讯(记者 罗苑瑜)近日,我区召开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工作会。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和区工商联为我区中小微企业送上了一份政策“大礼包”——将4个大类共55条稳企惠企政策汇编成册,让企业一册在手、政策全晓、遇困不愁。

  这55条政策汇编,涵盖了普惠性纾困惠企政策、文化旅游业纾困惠企政策、餐饮及零售业纾困惠企政策、科技及制造业纾困惠企政策四个大类,主要包含民营企业反映较多的融资难、用工贵、负担重等方面的“干货”。政策汇编中不仅有各项政策的内容、来源、办理要件、办理流程,还详细列出了各项政策的责任单位和科室联系人、联系方式,切实把“政府文件”变为“政策干货”,让企业看得清楚、读得明白,进一步释放政策最大“含金量”,帮助企业减负蓄能。

  “这个指南太方便了,以后遇到政策问题,一翻册子就知道去哪找谁。”区服装行业协会会长韦明伦说,55条“政策干货”很有指导意义,把过去企业不知晓、不理解的政策都作了全面归集,让企业能快速、清楚、明了地找到自己需求的政策。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敏说,制作政策汇编的目的就是要打通各种稳企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获得感。下一步,区工商联将重点聚焦政策落地落实中存在的“看不见、读不懂、够不着”的难点卡点,通过行业协会、商会平台对政策进行精准推送、精确解读、精细辅助,真正帮助企业看得见、读得懂、够得着。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