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措并举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4-13 09:43:35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 网讯(记者 聂灵灵)4月11日,区城市管理局对城区部分餐馆、学校、超市开展餐厨垃圾宣传、
  

  南川 网讯(记者 聂灵灵)4月11日,区城市管理局对城区部分餐馆、学校、超市开展餐厨垃圾宣传、整治工作,全面对餐厨垃圾产生、收集运输、处理过程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餐厨垃圾管理秩序,实现城区餐厨垃圾收运过程无盲区监管。

  “餐厨垃圾回收箱不能随意放在路旁。”在隆化一小周边餐馆,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重庆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有关餐厨垃圾处理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餐饮企业和企事业单位自觉依法规范餐厨垃圾的存放和清运、处置行为。

  据了解,从3月29日至4月30日,区城市管理局通过“摸清底数、强化宣传”“人性服务、规范处置”“重拳出击、严格执法”三方面,对城区餐厨垃圾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在餐厨垃圾专项整治中,区城市管理局将根据餐饮企业经营范围、经营时间的不同,有针对性地制定差异化收运方案,按照“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无缝隙”的原则,同时对各餐饮业主是否存在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混放、是否与有资质的单位签订处置合同、是否及时将餐厨垃圾桶放至指定位置等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商户、单位做好餐厨垃圾桶和场所环境卫生消毒等工作。

  接下来,该局还将依托群众、执法队员、环卫工人的力量,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进行监督,依法查处各类餐厨垃圾处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餐厨垃圾管理秩序。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