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坝社区与水源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09:43:00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4月8日,东城街道灌坝社区党委与大有镇水源村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4月8日,东城街道灌坝社区党委与大有镇水源村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

  当天,双方分别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交流结对共建的目标及共建内容。

  根据协议,未来将在水源村的7个农业小组成立7个“党群小家”,以知识讲座、培训授课、交流互动等形式,采用“党建理念引领”“自治组织领航”“专业社工引导”的成长理念,提高党员、群众的政策、科技、法律知识和文明素养,巩固脱贫成果,增强致富能力;以组建的7个“党群小家”为载体,利用院坝资源,每月组织本“小家”成员开展一次学习教育,以院坝授课、互动比赛等形式,建立教学制度机制,聘用专兼职师资教学,将社区教育工作扎根乡村;利用田间院坝资源,聘用专兼职科技人才,以院坝讲座、田间授课、互动问答等形式,一两个月组织本“小家”成员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激发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党员、群众的田间、日常实用科技能力,促进增产增收。

  “城乡基层党组织共建,搭建了一个共享、共进的平台,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能有效促进水源村党建工作创新,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水源村党总支书记冯明远说。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