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最美编织志愿者”周锡容:用一针一线传递一份温暖
发布时间:2022-03-10 09:07:07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 记 者 刘晓娟  实习生 冉妲子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事。东城街道灌坝社区好

  ■ 记 者 刘晓娟

  实习生 冉妲子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事。东城街道灌坝社区好邻居志愿服务队成员周锡容多年来坚持参与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将一套套编织物送到山区孩子手中。

  近日,周锡容跟随其他志愿者,来到重庆市第九届红樱桃“冬日针爱”走进中桥乡中心校捐赠仪式现场,亲手为孩子们戴上自己编织的帽子、围巾和手套。

  虽然参加编织志愿活动已经好几年了,但这是周锡容第一次参加现场捐赠仪式。

  得知志愿者的到来,还会送上礼物时,年龄稍小的孩子高兴得欢呼雀跃,稍大的孩子腼腆一些,也抿着唇悄悄地笑。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周锡容还情不自禁地模仿孩子们拍手的动作,“看到他们那么高兴,我也很高兴。在看到孩子们笑容的那一刻,我觉得孩子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志愿者最好的馈赠。”

  周锡容年轻时是针织的一把好手,2018年冬天,区妇联到社区组织志愿编织活动,虽然颈椎不舒服,但周锡容还是加入了队伍,并主动承担起组织工作,号召社区志愿者一起参与。从那年开始,每年只要有“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她便是第一个报名的人。

  在第九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中,灌坝社区分发的毛线本来是做6套的量,但周锡容秉着不浪费一针一线和不怕麻烦的态度,尽可能将所有的毛线都利用起来,不浪费。最终,她们交出了7套织物,“能节约一点是一点,也能多为一个山区孩子织一套御寒织物。”周锡容说。

  到现在,周锡容和辖区志愿者共同为山区儿童编织了围巾、帽子和手套100余件。在第九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中,周锡容被评为“最美编织志愿者”。

  周锡容还是灌坝社区的交通劝导志愿者、旧城区消防隐患宣传管护员、好邻居志愿服务队“劝和大妈”。在十多年志愿服务工作中,她持续不断地发挥自己的余热,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始终为社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生活中哪家有困难和需求,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热衷于公益事业,全年志愿服务时长800多小时,先后被评为“全国消防志愿者”、“重庆市最美交通文明志愿者”提名奖等。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