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杨龙华:将企业安全担在肩上
发布时间:2022-02-17 09:15:58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杨龙华正在张贴安全标识。记者 梁向红 摄  ■ 记者 梁向红  见到杨龙华时,他正在重
  

 

  杨龙华正在张贴安全标识。记者 梁向红 摄

  ■ 记者 梁向红

  见到杨龙华时,他正在重庆金鸿纬科技有限公司第三期厂房里,按各工区的安全规范要求,对安全标识进行张贴。

  重庆金鸿纬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落户我区工业园区南平组团,主要生产加工钢结构、墙板等装配式建筑材料。因此,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作为公司安全负责人,小到厂房厂区的安全标识、工人的安全培训,大到公司的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设备管理、安全生产制度,他都亲力亲为,不敢有半点马虎。

  杨龙华是南平镇人,在外从事煤矿安全工作多年,2017年回到家乡,进入金鸿纬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当时公司刚落户不久,所有制度规范还没有跟进。为此,他发挥所长,抓起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

  制造车间里,工人操作起重机、加工生产沉重的钢结构,都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如何保证工人的安全,有序开展生产,杨龙华从制造车间起重机安全抓起。

  杨龙华在每一个工区专门设置了拿取起重机遥控器的区域,避免遥控器乱拿乱放;规范起重机操作规程,设置小心机械的标识;制作起重机危险因素告知卡和行车操作基本要求;加强工人的教育培训……经过细致的安全规范后,为公司建立起良好的安全制度。

  如今,进入该公司厂区和厂房,从公共区域的人车分流标识线、消防设施,到车间的各个工区和安全标识,再到上墙的安全管控违规处罚标准、环保管理处罚条例、综合维修岗应急处理卡、厂区装(卸)货作业安全协议书等各种安全责任书和安全制度,都显示出公司的安全管理有制度有规范。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