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通过2021年度国家卫生区复审
发布时间:2022-02-15 09:20:19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日前,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日前,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的通报》,重新确认270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重新确认234个乡镇(县城)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其中,我区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区。

  “十三五”期间,我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在获得国家卫生区荣誉称号后,我区持续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健全城市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城镇社会卫生综合治理,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丰富健康教育内容,健康宣传引导到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服务功能完善,为疫情防控奠定了扎实的环境基础。同时,我区在建筑工地、待建工地、拆迁工地等地,规范设置了防尘和围挡措施,图文并茂的围挡在发挥安全防范作用的同时,也起到了提升形象和健康宣传的功效,这一举措也成为我区巩卫工作一大亮点。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