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龙岩组团:企业生产忙 销售势头旺
发布时间:2022-02-10 08:52:45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二月九日,重庆轩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包装产品。记者 梁向红 摄  南川网讯
  

 

  二月九日,重庆轩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包装产品。记者 梁向红 摄

  南川网讯(记者 梁向红)煮笋、切笋、分装……2月9日,在工业园区龙岩组团重庆轩瑞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

  “这是我们的火锅笋生产线,方竹笋经过原料浸泡、清洗、分装、封口、杀菌、外包等工序后,才算加工完成。”该企业生产车间主任王铁莉介绍说。

  工人们正在生产的火锅笋,是春节前中心城区一火锅店预订的,订单一共1000余件,需要生产方竹笋1吨。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订单,我们在节前就将方竹笋原料浸泡好,复工后全面投入生产。”王铁莉说。

  除了火锅笋生产线,该公司还有包括以方竹笋为主的系列休闲食品生产线和肉制品生产线,一共三条生产线,一线工人80余人,年产量5000吨,其中方竹笋占比80%。

  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曾贵华介绍,春节放假期间,一共接到订单6000多件,随后制定节后生产计划,做好原料准备。春节后,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目前,日产能达到正常产能的80%以上,满足订单需求。

  “春节一过,我们立即开展复工准备,对工厂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复工复产。”曾贵华说。

  经过10多年的发展,重庆轩瑞食品有限公司成为一家以金佛山方竹笋为特色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占地面积10亩,生产车间10000平方米,与金佛山野生方竹笋基地农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供应合作关系,先后注册“轩瑞”和“渝南”两大商标,清水、熟食和微火锅蔬菜包系列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企业多次被评为重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目前,该公司在中医药产业科技园区新建厂房项目已经动工建设,新建项目将投入全自动智能化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更大程度上提高生产效率、扩能扩产,预计今年下半年方竹笋采收季节投入生产,产量将达到1.5万吨。

  曾贵华介绍,随着假期结束,生产生活恢复正常,企业将迎来一年当中的需求旺季,订单量也会随之增大,预计每天订单将在1000件左右。复工后将大量招收工人,为接下来的生产做好人员保障。

  企业的不断发展,带动了本地群众务工。38岁的水江镇村民张玉敏年前通过网络招聘进入该公司务工,月收入约4000元。“我主要是在熟食车间做包装,上班坐公交车,下班如果晚了,公司有车接送,很方便。”张玉敏满意地说。

  据工业园区龙岩组团企业服务科负责人韩玉龙介绍,目前龙岩组团包括超群轮毂、铝器时代、金民康等98家企业已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70%。园区深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员工返岗安全、技术培训等服务,保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预计本周五复工复产率将达到90%。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