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百日欠薪”攻坚行动集中兑付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25 09:33:19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我区举行百日欠薪攻坚行动集中兑付仪式  1900余名农民工收到欠薪1850万元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
  我区举行“百日欠薪”攻坚行动集中兑付仪式

  1900余名农民工收到欠薪1850万元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1月20日,区公安局、区住建委、区人社局联合举行“百日欠薪”攻坚行动集中兑付仪式,为1900余名农民工发放工资1850万元。

  “感谢你们,我可以过个放心年。”在兑付仪式现场,农民工房建春拿回了房地产企业拖欠的工资10万元,他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去年,房建春同其他工友一起在我区一房地产企业工作,但工作几个月后,该项目停工,工资也随之停发,他和工友多次向企业讨薪无果,便向区公安局进行反映。

  接到群众反映后,区公安局联合区住建委、区人社局等单位组成工作小组,在一个月内成功帮助农民工讨回工资1850万元。

  据了解,去年以来,在区公安局、区住建委、区人社局联合开展的“百日欠薪”攻坚行动中,通过强化协作配合,加强欠薪“事前”管理、源头综合治理和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的宣传引导工作,教育引导用人单位增强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自觉履行工资支付义务,预防和减少欠薪讨薪中的违法犯罪,对有拖欠农民工工资、可能引发群体性讨薪隐患苗头的,协调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同时,对全区单位、企业开展集中排查,对排查出的不稳定信息逐一研判,积极通报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矛盾化解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未发生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性案事件,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等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