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春节期间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8 09:07:49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1月12日,记者从区爱卫办获悉,即日起至今年3月,全区各乡镇(街道)、单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1月12日,记者从区爱卫办获悉,即日起至今年3月,全区各乡镇(街道)、单位将深入开展春节期间爱国卫生专项活动,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区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

  据了解,此次专项活动以“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包括“文明健康迎新春”“干干净净度新春”“无烟环境庆新春”“清除四害贺新春”4项活动,围绕推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环境卫生大整治、持续开展《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和无烟环境宣传倡导、全面强化病媒生物防制等四个方面开展。

  在“文明健康迎新春”活动中,将持续推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活动,围绕《重庆市民健康公约》,引导群众坚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分餐公筷、不食用野生动物等良好习惯;重点针对人员聚集场所和重点行业等,做好传染病防控尤其是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和技能的宣传等。

  在“干干净净度新春”活动中,将集中部署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聚焦铁路公路沿线、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建筑(拆迁)工地、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彻底清理公共场所、社区庭院、楼道房顶、绿化带的卫生死角和杂物,清运积存垃圾,不断强化环境卫生管理,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人居环境。

  在“无烟环境庆新春”活动中,将持续开展《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和无烟环境宣传倡导,提升社会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号召大家摒弃送烟、敬烟等陈规陋习,推动形成不在他人面前吸烟、勇于拒绝二手烟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无烟的健康佳节。

  在“清除四害贺新春”活动中,将全面强化病媒生物防制,通过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组织群众等多种方式清除“四害”孳生地,全面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并在春节前开展一次药物集中杀灭活动,持续巩固秋季统一灭鼠活动成果,有效控制老鼠危害。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