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方位 担当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建设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1-12-31 09:08:43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立足新方位 担当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建设新使命——热烈祝贺中共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立足新方位 担当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建设新使命

——热烈祝贺中共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使命担当路犹长,潮起扬帆再出发。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不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重托,忠实履行职责,共谋强区之策,共商发展大计,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批准了区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区纪委领导班子。这次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昂扬奋进的大会,必将凝聚起全区上下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磅礴之力。

  回首过去,我们风雨兼程,步履铿锵;展望未来,我们意志坚定,激昂奋进。丁中平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所做的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奋斗取得的丰硕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安排部署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擘画了南川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是一个高瞻远瞩、目标宏伟、总揽全局、振奋人心的报告,与会代表高度赞同,全区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衷心拥护。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南川发展的新方位,担当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建设新使命。

  建设“先行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共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首要的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拥护核心,深学笃用创新理论,不折不扣对标执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建设“先行区”,必须真抓实干善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而不是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一心“想干事”,真正“能干事”,努力“干成事”,用奋斗为蓝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建设“先行区”,必须改革创新敢担当,做跨越崛起的开拓者。推动同城化发展,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需要党员干部铁肩担重任,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走跨越式发展之路。要增强敢为人先的胆识,大胆突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敢想敢干、敢闯敢试。要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聚焦痛点堵点难点精准发力,以改革勇气、创新手段破解难题。要培厚改革创新的土壤,带头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构建良好创新生态,让干部放开手脚、轻装上阵抓发展。

  建设“先行区”,必须情系百姓守初心,做民生幸福的创造者。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全市最具幸福感城市,要兑现这一郑重承诺,必须坚持民生导向、走好群众路线、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教育、医疗、保险、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问题,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来越幸福。

  建设“先行区”,必须胸怀全局聚合力,做团结干事的示范者。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握指能成拳,合力能致远。要事事讲大局、时时讲规矩、人人讲合作,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举全区之力、聚万众之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建设“先行区”,必须清正廉洁树形象,做政治生态的守护者。干事是本职,干净是本分。要坚持把廉洁作为第一操守、第一形象,以廉修身、以廉养德、以廉树威,树立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良好形象,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春来潮涌东风劲,扬帆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开拓奋进,朝着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