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人奋进 备受鼓舞 信心满满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12-30 10:02:38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催人奋进 备受鼓舞 信心满满再出发  我区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会直播    

  催人奋进 备受鼓舞 信心满满再出发

  我区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会直播

  

 

  大有镇组织机关干部收看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会直播。唐维渝 摄

  

 

  团区委组织青年代表收看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会直播。记者 刘晓娟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崎君 聂灵灵 刘晓娟)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南川发布”微信视频号、“今日南川”APP、FM107广播对开幕会进行了全程直播。我区干部群众通过电脑、手机、电台等认真收听收看,反响热烈。

  在各个部门,大家聆听报告,认真记笔记,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

  “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详细介绍了南川过去五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让我们对南川的未来充满信心。”区发展改革委能源科科长蒋林志说,他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倾力服务全区页岩气勘探开发,大力推动风电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有序推进充换电设施规划建设,全力做好能源安全保障工作,为全区加快建设全市新能源基地贡献力量。

  “区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我们站在新起点,我深刻感受到宏伟蓝图已绘就,奋发有为正当时。”区医保中心副主任陈燕妮表示,作为“医保卫士”,她将紧紧围绕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始终把保障群众健康放在首位,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时,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为重点,着力把医保民生工作贯彻到健康南川建设中,一项一项地落实到医保事业的创新改革发展中,切切实实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回顾了南川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区妇幼保健院产科主管护师程小平说,作为一名产科护士,她会坚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立足岗位为孕产妇提供热情的服务,为妇幼保健事业贡献应有之力。

  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大观公路巡逻民警大队民警龙湖心通过FM107广播收听了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会。龙湖心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基层民警,他说:“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勾画出南川未来五年蓝图,对平安南川建设提出要求,在平安南川发展中,我会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牢记初心使命,提升服务效能,为平安南川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群众更有安全感。”

  当天,城管执法队员利用工作间隙收听收看党代会开幕会。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城大队负责人罗华说:“报告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定了行动纲领,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一份凝心聚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一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持续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高标准扎实抓好城市服务管理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让市民群众生活更幸福,让南川的明天更美好,在新征程上贡献城管力量。”

  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收听收看直播时表示,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振奋人心、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大家干好工作的信心。

  “报告既回望了过往的奋斗路,更眺望了前方的奋进路,为我们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东城街道鼓楼坝社区党委副书记谢平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社区实际,激发城市基层党建新思路,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发展格局为切入点,以社区组织、党员带头、党群共建、良性互动的方式推动睦邻文明示范街区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商户文明素质,助推商户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实现自治管理。

  “大会报告立足南川发展实际,目标清晰、催人奋进。”太平场镇乡村振兴办负责人胡剑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会紧跟党的步伐,搭好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做好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尽自己最大努力解决他们急难愁盼问题,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有着50年党龄的鸣玉镇乡村医生陈述芳一大早就调试好手机,等着收看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会直播。“南川这些年来发生的变化让我深有感触,村民们都看得起病、生活好起来,村里的路一天比一天好走,一天比一天宽敞,如今生活在农村和城里一个样,环境好、产业兴、百姓富,是党让我们过上幸福日子。”陈述芳说:“作为一名乡村医生,我将尽自己所能坚守好岗位,为群众服好务,为南川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各个学校,教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会直播。

  “过去五年,南川各项事业稳步迈进,取得的成就辉煌灿烂,南川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美好的未来令人憧憬。”隆化八小党政办公室主任张鹏说,报告明确指出南川教育发展的目标和具体的行动路径。作为一名教师,他将认真学习领会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发展大局上来,把行动落实到立德树人的使命上来,把热情投入到爱与责任的担当上来,奋进新时代,勇铸教师魂,发扬精耕细作的工匠精神,不断充实自己的业务技能,在教育教学一线无畏前行。

  “听了报告,内心振奋激动,倍感荣光自豪。对南川教育事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南川中学行政党支部书记杨向东表示,报告为南川的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他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和憧憬,同时更感责任重大。他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抓好“双减”工作,落实五项管理,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实现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代表围坐一起收看党代会开幕会直播。听了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南川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具体抓手后,大家激情满怀、信心倍增。“听了报告后,我十分激动,深刻感受到这次大会内容十分充实,从各个方面全力推进南川高质量发展。”西部计划志愿者罗倩说,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青年党员,要深知基层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扎根群众,在志愿服务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南川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