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南川发展成就 提振干事创业激情
发布时间:2021-12-29 09:55:24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感受南川发展成就 提振干事创业激情  ——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开展会前视察    代表们在鸿
  感受南川发展成就   提振干事创业激情

  ——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开展会前视察

  

 

  代表们在鸿路(南川)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视察。记者 甘昊旻 摄

  

  代表们在尹子祠文化公园视察。记者 甘昊旻 摄

  

 代表们在大观原点视察。记者 甘昊旻 摄

  南川网讯(记者 盛余多 罗苑瑜)12月28日,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分组开展会前视察。代表们先后前往大观原点、鸿路(南川)绿色建筑产业园、尹子祠文化公园等地,切身感受五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提振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

  鼓劲!工业提质增效翻开经济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南川工业实现提质发展,工业园区现有入驻企业263户、在建企业50户,企业总量大幅增加,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速度。

  位于工业园区南平组团的鸿路(南川)绿色建筑产业园就是南川工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产业园内规划整齐的厂房、充满干劲的工人、来回穿梭的车辆,让代表们赞叹不已。

  “南川工业发展越来越有盼头了!”许益吨代表感慨地说,区委、区政府数年如一日坚持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荒地上崛起产业园的奇迹,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周边百姓就业。工业是南川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企业是工业发展的主体。他将忠实履行人民警察打击犯罪、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职责使命,为企业营造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助力南川工业迈上新台阶。

  任也夫代表说:“这几年,南川工业蓬勃发展,翻开了工业经济的新篇章。”作为来自金融机构的代表,他将立足金融机构职能职责,大力支持南川工业发展,为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好金融支持。

  杨毅平代表说,鸿路钢构的发展既是南川工业发展的缩影,也代表着南川工业未来的希望。要继续坚定不移把发展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抓紧落实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南川工业提质增效。

  点赞!景城乡一体化绘就全域旅游新画卷

  五年来,我区高规格打造八大康养旅游综合体,康养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凡到优,实现从“传统模式”到“绿色功能”转变;金佛山旅游经营体制改革顺利完成,金佛山景区实现由“分散经营”到“政府主导”的转变;构建起以“金佛山、东街、大观原点”为支撑的景城乡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实现从“小我经营”到“景城乡一体化”转变。

  “作为一名南川人,我为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到欣喜和骄傲。”参观完大观原点,庞军代表为南川旅游发展取得的成绩连连点赞。她说,大观原点从无到有,成了南川乡村旅游的门户,带动农、商、文、旅综合发展,使得乡村发生了巨大变化。今后,将继续办好重庆市高校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发挥青年人才作用,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青年智慧。

  钱红格代表说,在景城乡一体化的统筹布局下,南川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旅游发展实现提档升级,未来的南川更加值得期待。她所在的乾丰镇,正在加快融入全区景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总体布局,以打造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生态康养的滨湖小镇为目标,立足茶业基础,深度融合茶文化、采茶、品茶,以茶叶带动旅游,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任国君代表说,近年来南川的提速发展令他感触尤深,特别是在景城乡一体化布局的统筹发展下,通过各个部门的努力构建,南川全域旅游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衷心期待南川未来的发展更好、更美。

  “今天看到南川城市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让我更加期盼未来的发展前景。”田维琼代表来自合溪镇广福村,她说,近年来,得益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村里的路变好了、饮用水更安全了、居住环境更美了,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本次党代会将系统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将按照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油!城市品质提升交出美好生活新答卷

  近年来,我区立足特色化、面向同城化,着力构建“城依景、景融乡、乡伴城”的景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五年来累计投资274亿元,滚动实施景城大道、东街棚户区改造等一批城市提升项目,下足绣花功夫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在尹子祠文化公园,代表们聆听尹珍讲学的故事,感受南川厚重的文化底蕴。从凤嘴江吹来徐徐微风,亲水滨河步道的山水之美尽收代表们的眼底。

  “太美了,完全是焕然一新的感觉。”吴付波代表说,尹子祠是南川文化的发祥地,通过重修保护,现在成了文化公园,还让南川人感悟文化、重拾文化自信,作为南川人,感到无比自豪。

  “作为人民子弟兵,看到南川五年来发生的可喜变化,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和自豪。”来自武警南川中队的齐琪代表说,在未来五年发展中,将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当好南川发展的忠诚卫士,扎实做好处突维稳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压舱石”“稳定器”的作用,一步一个脚印把本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唐述权代表对尹子祠文化保护给予肯定。他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只有把文化保护好了城市才有发展的根和魂。区中医医院也正在积极探索和保护传统中医文化,希望通过传统中医与现代医疗的结合,让更多市民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服务,让中医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