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发布时间:2021-12-22 09:37:06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幸福在家门口升级我区今年启动7个老旧小区改造  南川网讯(记者 罗苑瑜)近日,南城街道清桥社区清桥花
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我区今年启动7个老旧小区改造

    南川网讯(记者 罗苑瑜)近日,南城街道清桥社区清桥花园小区里,工人正在加紧安装电梯。“小区里好几栋楼房的电梯都已经装好了,我们这栋的电梯年前也能用上了。”75岁的饶玉霞老人充满期待地说。

  清桥花园小区修建于2000年左右,房屋设计均为步梯房。“在这住了20年,现在年纪越来越大,上下楼梯越来越吃力了。”饶玉霞说,小区里上了年纪的老人们都盼着早点把电梯装好。

  近年来,随着我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深入推进,老人们终于盼来了“福音”。今年,清桥花园小区与火车站家属院、人民银行家属院、人民医院家属院、盛丰源小区、北街商场片区、西城街道东方市场片区等几个老旧小区同时入列我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大多老旧小区有着相似的“通病”——水压不足、道路狭窄不平、楼梯房通行不便、墙体老化破旧、车辆乱停乱放、缺乏物业管理等。但是不同地方,群众有着不同的需求。我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应该怎么改?改什么?

  “我们的改造采取菜单式的方式:我们把可以改造的项目列举出来,以菜单式的方式呈现给业主,再由业主来选最关心的、最需要改造的。不搞一刀切,只改群众最需要的,最实用的。通过生活基础设施的升级,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区住房城乡建委物业科工作人员蹇庭杰向记者介绍。目前,该小区今年已经安装完成两台电梯,有4台正在安装中。

  在清桥花园小区,除了楼梯房通行不便,让居民们头疼的还有水压不足的问题。“过去,一到夏季的晚上就特别难熬,水压不足导致热水器都打不燃,洗澡都成了难题,在家做顿晚饭也是小心翼翼的,生怕中途停了水。”水压不足,曾让居民蒲正新苦不堪言。

  为解决水压不足问题,该小区启动实施了供水管网改造,由过去一条独立的供水管道改为两条供水主管网,一条负责直供,一条负责二次供水。除了源头补给,还对管网的材料进行了升级,随时随地保证水量、水压、水质,让群众用水更加放心。

  “电梯和水压的问题都解决了,我们很满意,住着很舒心。”蒲正新和饶玉霞不约而同地说道。

  蹇庭杰介绍,今年我区在老旧小区改造实施过程中,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针对不同地方实施了不同项目,包括路面油化、外立面排危、加装电梯等,目前7个项目都在有效地推进中。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