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兴就业稳 上班不再出远门
发布时间:2021-12-20 09:58:27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2016年,重庆鸿路钢结构加工基地入驻工业园区南平组团,拉开了我区装配式建筑产业快速发展的序章。
  2016年,重庆鸿路钢结构加工基地入驻工业园区南平组团,拉开了我区装配式建筑产业快速发展的序章。近几年,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火红的产业让大家的日子也跟着红红火火起来。今天的《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专题报道,我们来看看企业兴旺给百姓就业带来的变化。

  走进鸿路钢结构加工基地生产部23厂的厂房,车间主任李雄正忙着检查各个工种的工作情况。李雄是鸣玉镇人,十几岁就外出打工,建筑工地、大小工厂干了不少,十多年的打拼磨练,李雄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学徒成为了一名熟练的焊接工,虽然挣了一些钱,但在外漂泊的生活让他始终没有归属感。

  【同期声 李雄:以前在外面两三个月才回来一次,回来了过后过个一两天又要出去上班,很奔波,家里面也照顾不了,小孩子也照顾不了。】

  2019年,李雄了解到鸿路钢结构加工基地发展得不错,便毅然决定回到家乡到这里上班。凭借熟练的焊接技能,仅仅过了两年,李雄便被任命为车间主任,每月的工资有1万多元。

  【同期声 李雄:现在房子是买在南川的,早上七点半上班,到晚上五点半就下班了,基本上是两点一线,生活过的非常充实。】

  员工的日子过得好,企业的良好发展是保障。基地入驻工业园区南平组团,厂区一年一个样,如今三期项目已试投产,厂房投用面积共50万平方米,产值约25亿元。企业的不断发展不仅让李雄这样能干的人不用背井离乡,同时也为失业的人开启了一扇新生活的大门。

  程伟之前自己开了个店面,经营建材生意,可是这几年市场行情不好,不得以关了店。今年6月,正在为工作发愁的程伟看到基地在招工,虽然从未接触过这个行业,但是靠着之前开店的经验,对建筑材料还算了解,于是便来到基地尝试应聘。

  【同期声 程 伟:因为我岁数快要五十了,再出去不现实,所以说(就想)在当地近点的找一个适合自己干的工作,所以说我就找到这个企业,还很顺利的就 进入了这个工作。】

  虽然不是专业出身,但程伟靠着踏实肯干的做事态度站稳了脚跟。刚入职时,企业还专门安排了一名熟练工做他的老师,带他入门学习焊接技术,现在的程伟,已经能独立完成一些基础的焊接工作,每月工资也能拿到5000多元。

  【同期声 程 伟:返工率从开始很多现在返工率比以前少多了,而且干活越来越好。以后的话,我要把技术学好,学精,还要学会画图纸,收入的话可能就陆陆续续增加了,这是我的最大希望。】

  企业兴就业稳。五年时间的发展,基地的就业人员从最开始的10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近3000人,本地人占比也从30%增加到了70%。未来,基地还将建设四期项目,带动更多人就业。

  【同期声 重庆鸿路钢结构加工基地总经理 严七三:我们预计2022年三期项目全面投产,就业工人达到五千人,实现产值70亿左右,我们计划在三期厂房建设全面投产过后,计划建设四期,打造首个南川的百亿级企业,到时就业人口达到8000人左右。】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