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强化森林经营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0 09:37:22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梁向红)12月7日,全市强化森林经营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 
  

  南川网讯(记者 梁向红)12月7日,全市强化森林经营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

  重庆市林业局、重庆市林投公司、各区县林业局现场参观乐村林场森林经营试点项目。据介绍,2020年,我区乐村林场被国家林草局列入全国森林经营试点单位之一。作为重庆市唯一入选单位,乐村林场坚持生态优先、规划引领,有机结合储备林建设,先后实施了低效林改造200余亩,森林抚育近200亩,建设森林步道2.25公里,全面推进森林可持续经营。

  今年,区政府与市林投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入股,将重点培育珍稀树种、大径级用材林,发展林下经济和森林康养产业,目前已完成1.9万亩国家储备林建设。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