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塑南邦新增立式喷涂生产线
发布时间:2021-12-01 10:12:35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企业生产工艺的标准化,不仅能保证产品质量在可控范围之内的生产,而且能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最近
  企业生产工艺的标准化,不仅能保证产品质量在可控范围之内的生产,而且能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最近,位于工业园区龙岩组团的重庆海塑南邦铝业有限公司通过生产线的改造,为传统产业赋能智慧。

  在重庆海塑南邦铝业有限公司的车间内,立式喷涂生产线一片忙碌。记者看到,一块块经过处理后的铝材,像“挂面”一样,从立式喷涂生产线上游被挂起,通过自动喷涂、烘干等程序后,在下游便可直接包装成品。据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工业和建筑铝型材,随着企业逐渐壮大新增了年产2万吨挤压铝型材扩建项目。去年11月公司开工建设了立式喷涂生产线,并在近期实现投产。

  【同期声 重庆海塑南邦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汉龙:以前的卧式喷涂线每月产能大概是在800吨,现在我们增加立式喷涂线,产能可以达到两千吨。

  相比原来的卧式喷涂生产线,立式喷涂生产线在前处理工艺上从人工轧料上排改为挂钩链式上排,行车浸泡式改为自动瀑布喷淋,换粉速度从原来30~40分钟缩减到5~10分钟,自动化程度得到大幅提高。】

  【同期声 重庆海塑南邦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汉龙: 生产出来的产品表面处理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固化效果也比以前有所提高,产品的品质耐耗性也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新的生产线提高了公司整体产能,去年公司年产值1.6亿元,今年预计达到2亿元,等到设备全部上齐后,在满负荷状态下可达3.5亿元。

  【同期声 重庆海塑南邦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汉龙: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对设备智能化改造还要提档升级,比如建立研发中心,还要从国外进口一些智能生产设备。】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