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2021年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09:45:35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市民正在观看野生动物宣传展板。 记者 李崎君 摄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11月23日,我区
  
 

 

  市民正在观看野生动物宣传展板。 记者 李崎君 摄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11月23日,我区开展2021年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关系到人类的生存和发展……”“这是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图鉴,大家不能非法捕猎野生动物,如有发现非法捕猎和贩卖行为,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在鼓楼广场,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及生态安全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倡议书、设置宣传展板、展示野生动物标本、讲解野生动物知识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号召市民从自己做起,不滥捕滥杀野生动物,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

  “每年10月、11月野生动物即将进入冬眠,冬眠之前为备食期,野生动物活动频繁。”区林业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浩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到全区各乡镇重点林区开展保护工作,并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传播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引导群众自觉摒弃、坚决抵制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提高群众生态保护意识。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