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出实绩》我区新增8家规上工业企业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4:25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重庆信达可恩集团有限公司过渡厂房内,工人正在查看消防钢瓶外观。记者 袁治卫 摄  南
  

  

  重庆信达可恩集团有限公司过渡厂房内,工人正在查看消防钢瓶外观。记者 袁治卫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袁治卫)近日,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委获悉,今年我区已有8家工业企业成功升规。

  截至目前,重庆嘉格纳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信达可恩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蓝保建材有限公司、重庆海宇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重庆鸿路钢结构有限公司、重庆优钛实业有限公司、大唐丰都新能源有限公司、重庆均源科技有限公司8家企业成功升规,增添了我区工业经济的力量。

  规上企业是规模以上企业的简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指年产品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含)的工业企业。

  重庆信达可恩集团有限公司就是今年升规的企业之一。走进该公司位于工业园区龙岩组团的过渡厂房,车间内一片忙碌,工人忙着检测一个个红色的消防钢瓶。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负责实施南川应急产业园制造及服务项目。该项目占地77亩,总投资3亿元,正在进行厂房建设,主要从事消防器材生产、消防培训等,租用的1500平方米消防钢瓶检测过渡厂房于2019年6月投用,2020年产值537万元。

  “今年1月至10月,我们的产值就已经达到2000多万元,符合纳入规上工业企业标准,及时升规入统,可以享受更多的政策优惠。”该公司负责人陈利说。

  陈利介绍,南川应急产业园制造及服务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亿元。

  截至目前,我区规上工业企业已有133家,1~10月,规上工业企业产值190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13%。

  一个个可喜的数据背后,离不开落地显效的服务措施。今年以来,区经济信息委、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加大工业企业培育力度,持续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落实兑现惠企政策,尽力解决企业融资、水电气要素保障等,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加强指导、精准服务等方式大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工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经营负担有所减轻、生产效益逐步恢复、创新活力得到释放,规上工业企业群体不断壮大。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