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电公司:三次上门解决客户新能源车用电难题
发布时间:2021-11-15 09:43:46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为客户安装充电桩表计。袁伟 摄  南川网讯 终于安装好了,以后车子
  

 

  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为客户安装充电桩表计。袁伟 摄

  南川网讯 “终于安装好了,以后车子充电就不怕了。”11月7日,经过与客户陈将所在小区物管进行协调沟通和解释,区供电公司低压计量采集运维班班长金业和同事最终把该客户申请的充电桩表计安装完成,让客户用上了电。

  10月19日,满庭芳小区居民陈将通过网上国网申请低压非居民新装(充电桩)。经过现场勘查,第二天,金业和同事就到安装点安装,没想到小区物管和保安人员却阻止他们安装,并一直不说明原因。后来经过了解,原来是小区物管以为安装用电要用小区专用变压器。尽管金业一再向物管方解释用的是公用变压器,但物管仍不同意安装。无奈,金业和同事只好暂停安装。为此,客户陈将把小区物管起诉到法院,并提供了产权证明和物管此前同意安装的施工证明,后来经区法院调解后获准安装。

  11月1日,陈将再次向区供电公司提交安装申请。金业和同事再次到现场后,小区物管又提出用户的用电安全要由区供电公司负责,并要求区供电公司出具相关手续。面对小区物管的要求,金业和同事再次耐心地与物管沟通、解释,表明区供电公司与客户签订了供用电合同,明确了双方的责任、义务和产权的分界点,并指明电能开关下装头及以后的线路部分是用户的产权。经过金业和同事依理依法解释说明,小区物管最终同意了安装。11月7日,金业和同事第三次来到安装点,终于完成了安装任务。

  “类似的事很多,每年要遇到很多起。”区供电公司低压计量采集运维班班组成员杨化冰说道。每次遇到都要反反复复沟通,不厌其烦解释,有理有据、依法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我们最终的目的,就是让客户满意。”

  新能源汽车是国家力推的一项绿色出行工程,作为国网电力,充电系统工作必须跟上。金业所在班组自2019年开始充电桩的表计安装,至今已安装了500多户,仅今年前10个月就安装了160多户。“今年最后两个月预计还有五六十户要安装,11月开头这几天,就已经有20多户提交安装申请了。”金业说道。(袁伟)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