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劳动者有了温暖的家 我区建成“劳动者港湾”11个
发布时间:2021-11-10 08:51:49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11月9日,天气渐寒,环卫工人在劳动者港湾短暂休息。 记者 聂灵灵 摄  本报讯(记者
  

  

  11月9日,天气渐寒,环卫工人在“劳动者港湾”短暂休息。 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 通讯员 张延)近日,记者从区城管局获悉,今年我区将建设“劳动者港湾”13个,截至目前已建成11个,其余2个将在今年内全部完工。

  记者在位于康田熙岸小区附近的“劳动者港湾”看到,4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冰箱、桌椅、微波炉,物品架上放着水杯、保温杯、医药箱等物品,环卫工人、交巡警、园林工人等络绎不绝地走进“劳动者港湾”喝水、加热饭菜,稍作休息后又投入工作中。

  “这里就像我们的家,冬天也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园林绿化工苏万勇家住东胜,在渝南大道附近从事园林绿化工作,虽然中午有两小时休息时间,但因家里较远,都是在工作岗位附近稍作休息,又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每天我都自己带饭来吃,夏天怕坏了,就找附近的餐馆帮忙存放和加热,存放地点不固定,很不方便。”苏万勇说,现在好了,饭菜带来可以直接放进“劳动者港湾”的冰箱,下班就用微波炉加热,中午也有了固定的休息点。

  据了解,为解决环卫工人、交巡警、快递员、公交出租车司机、建筑搬运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今年我区在交通便利、人流量大的节点设置13个“劳动者港湾”,室内配备休息桌椅、电冰箱、风扇、微波炉、饮水机、书报架、医药箱及男女换衣间等设施设备,基本能满足户外劳动者歇脚、喝水、热饭等需求。

  下一步,区城管局还将根据城市发展配备更多的“劳动者港湾”,方便户外劳动者临时休息。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