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区成功繁育22只小林麝
发布时间:2021-11-08 09:41:34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彬 通讯员 张承露)野生林麝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是珍贵药材麝香的
 

  南川网讯(记者 李彬 通讯员 张承露)野生林麝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是珍贵药材麝香的唯一来源,要实现科研利用与野外保护的平衡,只能通过人工繁育来扩大它们的数量。今年,我区共有22只小林麝成功繁育,是20多年来繁育数量最多的一年。

  在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今年新出生的小林麝集中在一个区域内精心养育。这其中,有6对是双胞胎。专家介绍,小林麝出生时,因消化功能未发育成熟,而母麝又存在弃子现象,导致刚出生的小林麝在一周内的死亡率较高。小林麝身体状况要到一个月后才逐渐稳定,三个月后完全稳定。

  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药用动物研究中心主任曾德军说:“三个月后,林麝的身体状况和生命态势也会越来越好。今年所内新生的22只小林麝能够保证全部存活。”

  林麝可以分泌麝香,属珍贵濒危物种,而野生林麝因为数量极为稀少,已被列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为了保护野生资源,我区从1999年开始建立林麝人工种群,既为野外放归作准备,也为科研利用提供生物资源样本。今年是二十多年来林麝繁育数量最多的一年,到现在,我区人工繁育的林麝总数量已达到134只。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