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及时处理投诉 回应群众诉求
发布时间:2021-11-03 10:41:15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袁治卫)渚堰塘2楼的卡拉OK厅,经常唱歌到很晚,声音大得就像在耳边,影响天和苑
  

  南川网讯(记者 袁治卫)“渚堰塘2楼的卡拉OK厅,经常唱歌到很晚,声音大得就像在耳边,影响天和苑小区居民休息。”近日,市民郑女士就噪音扰民问题在网上进行了投诉。

  区生态环境局在接到投诉后,立即联合区公安局、区文旅委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渚堰塘营业的歌舞厅、卡拉OK场所等进行了突击检查,严查夜间噪音扰民问题。

  在各个歌舞厅、卡拉OK场所联合执法小组挨个进行检查。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检查排污许可证,通过噪声振动测量仪器,在门口测量噪音分贝;区公安局、区文旅委工作人员对安全、规范营业等进行检查。

  “查处噪音扰民,需要在娱乐场所附近和投诉人生活区域,分别测量噪音搜集证据。”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队长陈垠地说。他介绍,娱乐场所营业时间为上午8时至次日凌晨2时,营业时向居住等2类环境功能区发出的噪音,即边界噪音,白天超过60分贝、夜间超过50分贝,都属于扰民。

  经过联合执法小组现场测量,渚堰塘区域的娱乐场所产生的边界噪音未超出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范围。

  “我们将现场检查情况向投诉人进行了反馈,投诉人对结果表示认同,同时,联合执法小组也要求各个娱乐场所必须规范经营。”陈垠地说。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