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街道安平社区:水管进家门 清水润民心
发布时间:2021-10-20 20:14:06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最近,西城街道安平社区七组村民都十分高兴,因为他们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自来水,期盼已久的饮用水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西城街道安平社区七组地处狭长的山沟里,受地理环境影响,这里常年水资源短缺。以前有村民零

最近,西城街道安平社区七组村民都十分高兴,因为他们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自来水,期盼已久的饮用水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西城街道安平社区七组地处狭长的山沟里,受地理环境影响,这里常年水资源短缺。以前有村民零星自建过蓄水池,但因为设施简陋老旧,每到干旱季节,蓄水池就没了水。

【同期声  村民:以前这个水又小又浑 遇到天干就缺水 没水吃】

为保障村民用水,安平社区按照“以水养水、节约用水、有偿使用、适当补助”原则,积极和自来水公司对接,申请在沿塘水厂安装延伸饮水管网,为村民铺设了1.5公里长的输水管道。现在,安平社区七组的38户村民家中全都安装了水表和自来水管,此外,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让村民告别了“天干没水吃,雨天吃浑水”的困境。

【同期声  村民:现在的水又大又清亮 用起很放心】  

今年,西城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极力补齐农村人饮设施短板,除了在安平社区修建饮水管网外,还分别在会峰村四组、沿塘社区三组修建了30立方米的蓄水池和两座提灌站,解决了当地14户村民的饮水和16公顷农田的灌溉问题。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