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竹山镇“管”好污水河更清
发布时间:2021-10-20 10:41:22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近日,记者在楠竹山镇谢坝村看到,集镇沿河污水管网改造正如火如荼推进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近日,记者在楠竹山镇谢坝村看到,集镇沿河污水管网改造正如火如荼推进,群众反映较多的河道污水问题将得到治理。

  “前些年,我们集镇也安装了污水管网,但是因为是塑料管、口径不大,河里涨水时就冲垮了,很多地方出现破损。”村民陈世宏说。

  今年,区生态环境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了解到谢坝村的情况后,与该村村社干部一起走访了解当地污水管网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开始实施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

  目前,河道周边部分管道安装已经完工,一些水流湍急地方的管网则用水泥进行了加固。“此次污水管网设计,我们把塑料管换成了管口直径较大的钢管,每隔6米设一个观察井,方便后期清理。”谢坝村党支部书记杨光秀介绍,污水管网系统全线1.2公里,管道选用了直径30厘米的钢管,通过管网把污水引入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再进行排放。

  据了解,谢坝村污水管网改造提升涉及管网铺装、污水处理厂提档升级、河道沿线居民三格式化粪池修建,该工程将在今年底全面完工。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