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相守老人集体婚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09:56:16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10月14日,圆芳华之梦 度最美重阳2021年重阳节相守老人集体婚礼活动在鼓楼广场举行。 记者
  

  10月14日,“圆芳华之梦 度最美重阳”2021年重阳节相守老人集体婚礼活动在鼓楼广场举行。 记者 甘昊旻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圆芳华之梦,度最美重阳。10月14日,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举办“2021年重阳节相守老人集体婚礼活动”,邀请了9对老人共同体验了一场浪漫的集体婚礼。

  婚礼现场,喜庆的红装、饱满的姿态、满头的白发、慈祥的笑容……伴随着喜庆的音乐,9对老人手捧花束,手挽着手,走上长长的红毯,在亲朋好友和市民的见证下圆了一个别样的婚礼梦。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金佛山社工服务中心面向全区征集有意愿参加集体婚礼的老人,最终根据他们的生活经历,确定为9对老人举办集体婚礼,他们中婚龄最短的30年,最长的有54年。

  9对老人中婚龄最长的杨仕超和李德容老人脸上一直挂着幸福的笑容。“没想到这辈子我还能有个婚礼,这么多人一起见证我的幸福。”杨仕超清楚地记得相识的那一刻,李德容扎着两条大辫子,虽然个子不高,总爱笑的她给杨仕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当年家庭条件不好,亲戚朋友一起吃个饭便算结婚了。他们夫妇携手走过了54年的婚姻生活,从青丝盈盈到白发苍苍,他们齐心协力将日子过好,唯一的遗憾就是从来没有办过婚礼。参加这场集体婚礼,算是圆了他们多年的心愿,给他们的婚姻生活再添一份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活动中,9对老人希望为年轻人树立起移风易俗倡新风、尊老行孝永传承的榜样。老人谢雨江说:“年轻人应该积极响应婚事简办,不攀比、不浪费,再好的婚礼和聘礼,都不及两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决心。”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