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竹山镇谢坝村:20盏路灯照亮乡村夜
发布时间:2021-10-13 09:16:53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近日,楠竹山镇谢坝村村民杨显淑晚饭后和丈夫吴安谷在家附近散步,道路沿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近日,楠竹山镇谢坝村村民杨显淑晚饭后和丈夫吴安谷在家附近散步,道路沿线的路灯把整个集镇照得灯火通明。

  “晚上出门逛逛也看得见路,方便了不少。”杨显淑对前不久刚完工投用的集镇路灯工程很是满意。据了解,谢坝村是楠竹山镇居住人口相对集中的村,仅集镇上就有100余户村民,商店、市场也都在村里。

  以前,因为集镇没有路灯,天黑以后,商家都会早早关门,村民也各自回到自己的家中,很少外出。杨显淑说,几个月前的晚上,她的邻居因急事外出,结果不小心踩到路旁的排水沟里,扭伤了脚。

  中电建水电七局渝湘项目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该村捐助3万元用来帮助该村修建集镇路灯,现在路灯已建成投用。

  谢坝村党支部书记杨光秀介绍,整个集镇1公里沿线共安装了20盏太阳能路灯,既节能又环保,开启时间根据每天自然光线暗度来决定,夏天大约在晚上6:30~7:00开启,冬天则提前1小时开启,关闭时间为凌晨1:00。

  有了路灯,谢坝村的集镇也跟着热闹起来,村民有的晚饭后出门散步,有的聚集在邻居的院坝聊天,商户会营业到晚上9时左右,当地村民晚上买东西也方便了。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