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链接:关节炎需早预防 早诊断 早治疗
发布时间:2021-10-12 20:14:07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据统计,全世界关节炎患者超过3 5亿。关节炎并不是老年病,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罹患此病。世界关节炎日设立的目的就是提醒人们,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关节炎是人体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以关节疼痛、肿

据统计,全世界关节炎患者超过3.5亿。关节炎并不是老年病,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罹患此病。世界关节炎日设立的目的就是提醒人们,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关节炎是人体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以关节疼痛、肿胀、僵硬、活动受限等为特征。关节炎一共有100多种类型,其中最常见的是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和痛风性关节炎。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骨科医生 萧秋平:一般来说 痛风好发于二十到四十岁的中年男性 而且体型稍微胖一点的高发一些 主要是最开始发生在足部 然后发展到膝关节 最后可以发展到其他各个关节 类风湿主要发生在 五十岁左右的女性 是多关节 小关节反复的疼痛 僵硬 骨关节炎主要是 五十五岁以后的老年人 特别是老年女性 因为退变 骨质疏松 所有的表现造成的软骨磨损 磨损严重的甚至可能出现畸形 或者行走障碍】

据医生介绍,人们常常将关节炎视作老年病,其实,所有年龄段的人,甚至包括儿童都有可能患上这个病,应该引起所有人群的重视。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骨科医生 萧秋平:如果说关节部位 出现了疼痛 肿胀 活动障碍 吃了非甾体的消炎药 比如布洛芬 吃了没有明显的缓解 就要到医院来(就诊)】

医生指出,关节炎是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发病率极高。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锻炼的方式和强度都要适当。

【同期声  区人民医院骨科医生 萧秋平: 避免久坐 第二(进行)适当的功能锻炼 比如每天一万步左右 可以慢走或者慢跑 不要过分剧烈 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 对膝关节损伤 最严重的是下坡 上坡 然后是平路 所以我们锻炼 在平路上锻炼就可以了】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