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货物“一泻而下” 既受处罚还赔偿
发布时间:2021-10-12 20:12:05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货车上高速公路前一定要绑好货物。近日,在G69南道高速南川段,一辆货车上的货物就在一瞬间“一泻而下”,惹来了不少的麻烦。从监控画面看到,晚上八点半左右,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原本在隧道内正常行驶,突然车辆

货车上高速公路前一定要绑好货物。近日,在G69南道高速南川段,一辆货车上的货物就在一瞬间“一泻而下”,惹来了不少的麻烦。

从监控画面看到,晚上八点半左右,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原本在隧道内正常行驶,突然车辆后方的货物“一泻而下”,布满了行车道,减速不急的大货车直接从货物上碾压而过。

【同期声  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三支一大队执法队员 余吉:隧道内抛洒物,本身视线也不好,驾驶员在观察到之后,会采取紧急制动,如果发生操作不当,会发生各种交通事故,情况十分危急。】

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后对车道进行了封闭,保障现场清理人员的安全,同时快速的对掉落的木屑进行清理,抢出左侧行车道,保证车辆通行。

【同期声  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三支一大队执法队员 余吉:这辆车是一辆装满蘑菇种子的锯木屑,由重庆市綦江区通往贵州道真县,运输过程中由于驾驶员对货物捆扎不严,造成了货物抛洒。】

针对抛洒货物的行为,驾驶员受到了200元处罚,同时,因抛洒货物对路面造成污染,依据路政赔偿条例,驾驶员赔偿650元。

【同期声  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三支一大队执法队员 余吉:在出车前多进行几次检查,保证自己安全通行的同时,也保证自己货物运输能安全的到达运地。】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