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安装130个森林防火太阳能语音宣传杆
发布时间:2021-10-12 10:02:37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袁治卫)您已进入重点防火区域,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严禁吸烟,严防森

  南川网讯(记者 袁治卫)“您已进入重点防火区域,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严禁吸烟,严防森林火灾。”9月26日,从城区驾车到永隆山,清晰的提示音从安装在永隆山各个路口的橘红色太阳能语音宣传杆上传出,提醒每个进入林区的人注意防范森林火灾。

  区森林草原火灾预防中心主任谈文伟介绍,太阳能语音宣传杆实行红外线感应,感应距离为10米,语音传播范围大于30米,一旦进入感应区内,就将自动播放森林防火语音警示。目前,永隆山上已安装15个太阳能语音宣传杆,实现了进入林区主要路口全覆盖。

  “过去,防火宣传依靠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拉横幅,方式传统。如今,在多个林区路口、景区,我们安装了森林防火太阳能语音宣传杆,及时提醒来往人员注意防火,效率更高、效果更好。”谈文伟介绍,太阳能语音宣传杆通过太阳能循环供电,针对进山人员进行语音提醒,既生态环保,又方便有效,可以随时充当护林员的角色,对进入林区的人员做到点对点、面对面地语音宣传,大大提升了森林防火工作效率、节约人力成本,有效提高人们护林防火的意识,还可以在乱捕乱猎、乱砍滥伐、公共安全等源头管控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我区已在山王坪、乐村、金佛山等林区重点区域安装了130个太阳能语音宣传杆。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