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南川天然气输气管道开工奠基
发布时间:2021-09-27 20:14:07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9月26号,江津——南川天然气输气管道开工奠基仪式在我区水江镇举行。据介绍,我区资源富集,页岩气量大质优,目前探明储量3000亿立方米,预测储量5000亿立方米以上,现已建成平台42个,年产能20亿立方米,日均外

9月26号,江津——南川天然气输气管道开工奠基仪式在我区水江镇举行。

据介绍,我区资源富集,页岩气量大质优,目前探明储量3000亿立方米,预测储量5000亿立方米以上,现已建成平台42个,年产能20亿立方米,日均外输售气500万立方米。

江津——南川天然气输气管道是全市2021年重大项目,由重庆渝西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实施建设,新建天然气管道140.5千米,其中,在我区建设58.2千米,设计输气能力每年48亿立方米,全线增压后输气能力可达每年150亿立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在我区投资约9.8亿元。

该项目管道从江津区李市镇江津夹滩输气站接出,途经我区的神童镇、石莲镇、兴隆镇、木凉镇、西城街道、东城街道、楠竹山镇、石墙镇、中桥乡、水江镇等10个乡镇,最后到达水江输气站。在我区将新建输气站场1座,截断分输阀室3座。项目工期22个月,预计2023年底建成,2024年初投入运营。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与国家输气干线互联互通、形成环网,引入利用四川盆地充足的页岩气资源,串联上载重庆沿线各区富余页岩气,有效增强全市至全国天然气保供能力。我区已把项目纳入区级重点项目管理,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并协同参建单位,力争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

重庆市能源局局长王祖勋、副区长李恩华出席活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