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生活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1-08-31 20:13:09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上厕所、洗澡这些对于常人来说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对于一些残疾人而言却是难题。针对这一情况,近年来,区残联持续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不断让残疾人的生活更加便利。在兴隆镇金禾村村民袁远芳家中,厕所即

上厕所、洗澡这些对于常人来说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对于一些残疾人而言却是难题。针对这一情况,近年来,区残联持续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不断让残疾人的生活更加便利。

在兴隆镇金禾村村民袁远芳家中,厕所即将改建完工。袁远芳的姐姐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平时走路需要人搀扶,上厕所就更加困难。

【同期声  村民 袁远芳:以前是个蹲式的厕所,上厕所不方便,反正要人扶到起,今年六月份他们就下来了解了情况,现在就把东西拉下来做了,我们没花一分钱,现在政策还是很好。】

针对袁远芳家的具体情况,区残联不仅重新架设了电线水管,坐便器、淋浴、镜子等洗漱设施也是一应俱全。

【同期声  施工负责人 韦东:针对这种残疾人不同的情况,我们也采取不同的改造内容,比如他以前卫生间弄好了的,我们就跟他增加无障碍改造,装一个马桶,装个扶手,让他上卫生间方便,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坐轮椅的,(所有)行走的通道我们都要做一个护坡,让轮椅能够自由进出。】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满足残疾人的日常生活需要,从2017年开始,区残联根据困难残疾人居住条件和实际需求,按照“一户一策”改造措施,进行无障碍改造,截至2020年,已为664户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改造。

【同期声  区残联工作人员 梁昱昊:今年全区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涉及22个乡镇300户残疾人家庭,我们从八月份开始动工,预计十月底以前完工,为残疾人家庭创造更好的无障碍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