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开展一月帮助农民工讨回工资35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1-08-31 08:55:20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盛余多)是执法支队吗?我们被工地拖欠了工资,向你们求助……7月,区人社局执法支
 

  南川网讯(记者 盛余多)“是执法支队吗?我们被工地拖欠了工资,向你们求助……”7月,区人社局执法支队接到一起投诉举报,工人们称被拖欠了近3个月的工资,希望执法支队能帮忙解决问题。

  该执法支队高度重视群众投诉,迅速同区住建委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前往工地了解情况,收集相关证据。

  经调查发现,工人们所在的施工单位与业主单位签订了一批房屋装修合同,工程结束后业主单位称装修质量不合格,要求施工单位整改合格以后才给付剩余款项。施工单位则表示,装修的每道工序都经过了业主单位派驻的施工监理签字认同,质量不合格的说法不存在,业主单位应尽快结清欠款,不然无法给工人发工资。

  为了调解各方矛盾,联合调查小组开展了多次电话沟通和现场协调,将施工单位、业主单位和工人代表聚到一起,认真耐心地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告知其不管存在怎样的纠纷,都必须严格遵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其余的事情另行解决。经过联合调查小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施工单位及时调拨资金兑现了拖欠的40多名工人共计130余万元的工资。

  “当前,我们正在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这是其中一个典型案例。”区人社局执法支队支队长程仲生介绍,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及时掌握我区工程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一步落实工资保证金、实名制、专户制、银行代发制等农民工工资“一金三制”核心制度,自7月22日开始,我区启动了“根治欠薪夏季行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指导,按照“强化实地检查”“强化制度落实”“强化法治宣传”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检查工作,确保每一分工资发放到每一个农民工手中。

  截至目前,我区已派出5个检查组对35个工程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涉及10065名农民工,督促12个项目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350余万元。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