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局加强采笋季安全管理和林区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5 09:47:25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8月19日,金佛山林场工作人员在方竹林向笋农宣传防火知识。 记者 梁向红 摄  南川网讯(记
  

  8月19日,金佛山林场工作人员在方竹林向笋农宣传防火知识。 记者 梁向红 摄

  南川网讯(记者 梁向红)时值方竹笋采笋季节,笋农们开始集中进入方竹林采笋,这段时间也将居住在林中的笋棚。为保障方竹林安全,提高笋农安全意识,区林业局启动了采笋季安全管理和林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8月以来,金佛山林场分三个小组到金佛山、柏枝山、箐坝山进行笋棚安全隐患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笋棚,立即督促责任人进行整改。

  “不包含散户,林场内的笋棚有100余间,原本每间都配有2个灭火器。”金佛山林场场长张仁固说,安全检查中,林场还将购买的230个灭火器免费发放给各笋棚负责人,确保每个笋棚配备4个灭火器。

  近年来,区林业局建立健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护林员”四级森林防火责任体系,配合公安部门探索“林长+森林警长”模式,强化林区经营主体责任和护林员巡山守卡责任落实,加大林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同时还加强森林防火检查站卡和巡护人员的管理,充分发挥巡山守卡人员边巡护守卡、边宣传、边处置的作用,切实保障检查站卡良好运行,为金佛山系好“安全带”。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帮助笋农排除笋棚安全隐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不断提升笋农安全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青山常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