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1-08-24 09:02:01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8月19日,记者从区爱卫办获悉,我区将开展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据了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8月19日,记者从区爱卫办获悉,我区将开展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据了解,夏秋季是肠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易发时期,我区将从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加强健康宣传倡导三个方面着手,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紧密结合,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坚持“抓整治、优环境,抓设施、强基础,抓习惯、促健康”,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将持续做好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商场超市、餐饮场所、文旅场所、学校、养老院、建筑工地、公共交通工具及交通枢纽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以“全域创建”为抓手,加强公共卫生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城镇垃圾收运、污水处理等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改造,完善重点场所的洗手设施建设。

  在加强病媒生物防制方面,将对辖区病媒生物防制进行风险评估、预警,充分运用病媒生物监测结果,根据季节气候特点,特别是监测提示有虫媒鼠传疾病传播或流行风险的地区、场所,采取“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综合防治措施,集中开展夏季灭蚊和秋季灭鼠行动。

  在加强健康宣传倡导方面,围绕《重庆市民健康公约》,引导群众将疫情防控中的良好卫生习惯固化下来,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常通风”等良好习惯;结合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结合疫情防控,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加强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等常见传染病以及防中暑、溺水自救等卫生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