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镇:抓紧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持续提升百姓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8-17 20:13:06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年以来,福寿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改善民生为目标,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抓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年以来,福寿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改善民生为目标,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抓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福寿镇打鼓村1组的国土整治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抓紧对便道进行硬化。这里以前是茶山,但由于坡度达到30多度,土地保水能力差,导致大量撂荒。进行坡改梯改造后,可有效保水保肥,提升土地的利用价值。

【同期声  福寿镇农服中心主任 陈凯:我们这个项目就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动工,目前堡坎已经完成了,土地平整已经完成了,剩下的就是生产生活便道大概在一个星期之内也能够完成】

这个项目涉及30多户村民,在建设期间,就已经有中药材、西瓜、果树的业主主动联系,希望承包土地。

【同期声  打鼓村党总支副书记 陈碧中:这个项目完成之后,土地又利用起来了,又增加了群众的收入,老百姓每亩的话,可以分两百块钱。】

今年福寿镇在打鼓村和白岩村实施国土整治,争取资金近千万元,整治土地面积300万平方米左右,新增耕地近40万平方米,受益群众达3000多人。围绕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福寿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认真梳理实施了17件民生实事,涉及环境整治、用水改善、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

【同期声  福寿镇党委书记 张小军:上半年我们总共完成了八件民生实事,包括我们的国土整治,我们集镇的供水水厂,已经基本完工投用,下半年,我镇持续抓好民生实事的项目推进,重点在道路提升工程,壮大培育产业,把福寿镇真正打造成鱼米之乡,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