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中医院:凝心聚力 恪尽职守 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1-08-17 20:14:09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作为西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区中医院,也承担着辖区的卫生服务工作,每一个关口都不容有失。针对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医院严守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各个哨所,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确保各项工作安

作为西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区中医院,也承担着辖区的卫生服务工作,每一个关口都不容有失。针对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医院严守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各个哨所,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8月13号一大早,正值就诊和疫苗接种的高峰时段,接种疫苗的学生和家长以及就医者分别在医院入口的左右两侧通道排起了长队。针对人流量大,疫情防控风险高的问题,医院入口强化值班值守,增加了分诊岗和保安岗,同时调配医护人员,对所有进入院区的人员进行“看测查问”,即看口罩佩戴是否规范、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询问流行病学史。

从今年3月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医院每天上午的人流量明显增加。为此,中医院贮备了200多名取得预防接种工作资格的医护人员,大家取消轮休,开启“5+2”工作模式。每天针对疫苗接种需求,由中医院社区办统筹安排医护人员轮换上岗,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同期声  区中医院社区办副主任王丽娟 我们医院(疫苗接种)开诊时间是上午7点到下午6点,但我们要求我们工作人员7点准时到岗,再次进行一个岗前培训,仅对于疫苗接种工作,每天工作的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

据医务工作者介绍,遇到疫苗接种的高峰期,接种室会增加到10个接种台,多的时候疫苗接种超过2000剂次。相较于院内的“热闹”,设在院外的发热门诊虽然显得“冷清”,但也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前线哨点。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由1名医生1名护士坐诊,每天3名医生实行三班倒。工作一个月后,发热门诊医生可以和院内医生轮换,但医生胡静一直没轮换过,从去年5月开始,胡静就与防护服为伴,在发热门诊一呆就是一年多。即便是遇到生病需要代班的情况,发热门诊的医生也选择自己协调处理,决不把工作包袱扔出诊室。

【同期声  发热门诊医生 胡静 能坚持就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我们发热门诊有特殊情况的时候,尽量协调解决问题,因为院内的医生都有各自的岗位,各自承担的工作,尽量不去麻烦他人。自己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区中医院,像胡静一样恪尽职守的医护人员有很多,有的医生一天在岗时间甚至超过了16个小时,他们时刻备战,听从调配,全心全力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医务人员的担当筑牢了疫情防控“防护墙”。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