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迎峰度夏
发布时间:2021-08-16 20:13:07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随着空调等家用电器的频繁使用,自今年入夏以来,为确保用电高峰期安全平稳,区供电公司通过多种迎峰度夏保电措施,保障市民用电需求。位于工业园区龙岩组团的220千伏南川变电站,是我区电压等级最高的变电站,为

随着空调等家用电器的频繁使用,自今年入夏以来,为确保用电高峰期安全平稳,区供电公司通过多种迎峰度夏保电措施,保障市民用电需求。

位于工业园区龙岩组团的220千伏南川变电站,是我区电压等级最高的变电站,为保障全区居民安全用电,区供电公司每天增加了特殊巡视次数,根据用电负荷情况开展红外测温。

【同期声  变电运维班班长 卓莉 迎峰度夏期间我们 一是每天安排特巡 二是按照调度和监控的指令 进行一个特巡 特巡发现缺陷 我们就按照规程规定上报变电专业室 运检专业室由他们来安排 凌晨抢修或者是采取措施 来保证这个缺陷不扩大 保证电网运行。】   

立秋前几天的连日高温,使我区用电负荷达到今年最高值。据统计,区供电公司最大电力负荷超34万千瓦,比去年增长4.87%;最大日电量771万千瓦时,比去年增长7.25%。为了保证居民用电安全,清凉度夏。区供电公司制定了完善的迎峰度夏保电方案,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对辖区内特高压线路和电网及时开展检修消缺工作,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同期声  国网重庆南川供电公司调度员 龚弦 我们采取了24小时不间断值班的方式 在突发情况的时候来联系应急小组 来进行停电处理 同时我们采取不停电作业的方式 来保障我们度夏期间最小的停电范围及停电事件 来保障南川人民的安全用电 。】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