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整治历史遗留露天堆场
发布时间:2021-08-16 08:58:52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袁治卫)日前,区生态环境局、南平镇等与涉及南平镇部分煤矸石、煤渣堆场露天堆
  

  南川网讯(记者 袁治卫)日前,区生态环境局、南平镇等与涉及南平镇部分煤矸石、煤渣堆场露天堆放问题的三家业主单位、土地使用责任人进行交流座谈,要求他们主动履责,限期对堆场进行综合利用,消除和防范环境污染风险隐患。

  据介绍,区人民检察院和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在新固废法发布实施后,多次协商,主动作为推进南平镇露天堆放的煤渣整治,全力防范露天堆存可能造成的粉尘、雨水冲刷废水等环境问题。

  此次需要整治的露天堆场共4个,涉及南平镇景秀村、玉龙村,主要为露天堆放煤矸石和煤渣,周边紧邻村民民房、公路、耕地、林地等。由于堆场的堆存跨度时间较长,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整改难度极大。

  按照座谈协商结果,露天堆场的土地使用人或业主单位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区生态环境局、南平镇政府等明确监督管理责任,督促业主单位做好限期整改。会后,三家整治责任人相继签订了责任书,按照堆场整改难易程度,给定了相应的整改期限,若在期限内未整治完成的,将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前期我们已邀请专家对煤矸石、煤渣进行鉴定,可以通过砖厂综合利用烧结制砖、堆场覆土碾压平整后修建停车场、公路垫层掺合料、工业用地平常回填等方式进行处理。接下来我们将根据责任落实情况,做好露天堆场的整治工作。”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强介绍。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