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委:全面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13 20:13:10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近期,全国一些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区住建委未雨绸缪、迅速行动,组织各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屏障。8月6号,在新城区一建筑工地,工人们在工地

近期,全国一些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区住建委未雨绸缪、迅速行动,组织各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屏障。

8月6号,在新城区一建筑工地,工人们在工地管理人员的监督下,佩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经过测量体温、扫描行程卡或渝康码、实名登记后,有序进入工地开展施工。

【同期声  新欧鹏项目经理 李孝强:首先我们的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 轮番值守 所有进出我们项目的人员 必须做登记 体温检测 扫行程码 安全码安全通过后我们才放行】

在新城区另一个建筑工地,只见宣传栏里张贴着“新冠病毒防控指南”、“南川公众健康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等,工人们来到这里都主动扫码,经过门卫核验后才进入工地内。

【同期声  项目安全负责人 韦济益:我们项目上所有管理人员 工人都已全员接种(疫苗)完毕 我们每周周一 大概四点我们的门卫就对我们进出的工人进行扫码 登记 测体温 无异常后才能进出施工现场】

据介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住建委要求所有建筑项目每周星期一核查项目所有人员的渝康码,核验工作人员行程,并存档备查。各工地要严格执行封闭施工,安排专人值守,配备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做好人员体温测量、行程查询等疫情防控工作,严禁异常人员进入工地。特别加强外来人员的体温测量、行程查询、渝康码核验等工作,发现异常立即上报。

【同期声  区住建委综合技术中心副主任 任重:我们所要的现场都要求绿码进入现场  如果非绿码 第一时间进行上报 二是我们住建委派专人 对每一个项目落实到每一个人 进行不定期巡查 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达到疫情防控的要求】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