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场镇:通村路及时清理保畅通 “一对一”帮扶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8-13 20:12:08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从上周末开始,我区出现一轮降雨天气。昨天下午,受降雨影响,太平场镇三星村通村公路被石头阻塞无法通行。8月12号下午三点过,太平场镇三星村突降大雨,通村公路因石头滚落致交通受阻,无法通行。雨停后,村干部

从上周末开始,我区出现一轮降雨天气。昨天下午,受降雨影响,太平场镇三星村通村公路被石头阻塞无法通行。

8月12号下午三点过,太平场镇三星村突降大雨,通村公路因石头滚落致交通受阻,无法通行。雨停后,村干部立即到现场查看,带着锄头、铁铲,清扫落石、泥土,并联系挖掘机清理大块的落石,恢复交通。

【同期声  三星村党支部书记 徐小平 这条路是我我们三星唯一出境通道 如果遇到大风大雨的情况下 山体全是沙石 容易滑坡 如果遇到垮方后人工处理 处理不了 我们立即安排挖机 铲车来处理 保障村民能安全出行】 

近段时间雨水天气较多,容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太平场镇组织当地党员干部,对重点关注人群和自我转移撤离能力较弱的人员进行“一对一”责任帮扶,对孤寡老人、残障人员提前转移安置并集中看护,对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落实亲属监护措施,确保当地村民生命安全。目前,太平场镇共转移孤寡老人5人,落实农村留守老人、儿童亲属监护10人。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