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立足岗位加油干 助推南川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3 09:42:06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立足岗位实际推动南川高质量发展。

  区市场监管局

  扎实有序推进市场监管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秋涛表示,市场监管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在履职尽责中守初心担使命。一是抓好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监管,集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二是持续探索开办企业便民举措,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充分运用智慧监管手段,推进线上线下监管深度融合,为市场主体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三是聚焦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推动商品市场便利化智慧化规范化,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广告市场规范,开展涉企收费治理行动和打击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等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区城投集团

  做好“三二一”助推经济发展

  区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琳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三个加大、两个突出、一个确保”,助推南川经济发展。“三个加大”,即加大融资筹资力度,克服当前融资形势严峻和资金需求压力,进一步创新思路、拓展途径、强化对接,保障集团重点项目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的资金需求;加大资产经营力度,盘活存量资产,着力提升资产经营管理效益,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大企业内部改革,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优化完善企业治理结构,为集团如期实现转型升级和做大做优做强的目标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两个突出”,即突出重点项目建设,聚焦景城乡连接道、山王坪国际旅游度假区和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项目,切实做到大手笔谋划、高强度实施,全方位保障;突出优化产业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促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以完善东街项目和挖掘解放文化为抓手,着力推进“红+绿”双色发展,努力把东街项目打造成我区文旅项目的样板和引擎。“一个确保”即全面确保今年目标任务按时足额完成,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区残联

  用心用情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曲娟表示,将切实加大涉残惠残政策落实力度,不断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抓实抓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推动落实重度残疾人医疗补贴、养老补贴等制度,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兜底作用,着力强化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大力发展残疾人阳光扶贫基地,积极培育农村种植养殖大户,持续提高残疾人内生发展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抓好涉残惠残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做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贫困精神残疾人集中托养等民生项目,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引领和关爱帮扶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