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严查货车擅自改装外形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1-08-12 20:11:05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超载是造成货车事故多发的重要原因,然而一些驾驶员却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改装车辆外形,加高车厢栏板,多载货物。为了预防和减少货车道路交通事故,这段时间,我区交巡警正严格查处货运车辆擅自改装外形的

超载是造成货车事故多发的重要原因,然而一些驾驶员却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改装车辆外形,加高车厢栏板,多载货物。为了预防和减少货车道路交通事故,这段时间,我区交巡警正严格查处货运车辆擅自改装外形的违法行为。

在区交巡警支队南平公巡队,民警正在对刚查处的一名违法加装栏板的货车司机进行宣传教育,并一同前往修理厂,指导司机对加装的栏板进行拆除。

【同期声  区交巡警支队南平公巡队民警 霍运彬:原车应该是一米五的栏板高度,他现在加高达到了两米五,原定的核定(载重)质量是15.77吨,现在将近70吨左右,所以我们根据他两项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货车擅自改变车身高度、长度,超载运行,将使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作状态,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和车辆重心,从而引发事故。从本月起至11月10日,区交巡警支队将根据货车出行规律、线路、时间等,采取定时定点检查和不定时巡查的方式,严格查处在我区范围内货车擅自改装外形的违法行为。从8月1日起至8月6日止,已查处货运车辆加装栏板85起。

【同期声  区交巡警支队城区勤务大队民警 刘奇闲: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对货车改型,加装栏板的违法行为的整治,针对一些货运企业,货车违法情况较多的企业,我们会通报相关单位对他进行相应的处罚,我们也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能够自觉主动地去把这些违法加装违法改型的车辆恢复到标准尺寸,这样也是为了我们驾驶员(和)其他的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