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治病虫害 提效增值还省心
发布时间:2021-08-11 20:14:07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都说科技改变生活。如今,随着大量科技成果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给农业生产带来很大的变化。在大观镇铁桥村水稻示范田,烈日当空,在郁郁葱葱的农田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当地村民刘民金家的稻田喷洒农药。仅仅

都说科技改变生活。如今,随着大量科技成果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给农业生产带来很大的变化。

在大观镇铁桥村水稻示范田,烈日当空,在郁郁葱葱的农田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当地村民刘民金家的稻田喷洒农药。仅仅只用了十分钟时间,就给1333平方米的稻田完成了病虫害防治作业。

【同期声  村民 刘民金:以前 就是说人工拿手摇喷雾器打 人又比较费力 秧叶子把手都割烂了 效果就是差得远 现在就是说无人机比较安逸 不下田 不中暑】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在农业科技上狠下功夫,插秧、田间管理、收割等各个环节都加入了科技元素,单说在病虫害防治上,不仅有无人机,还结合虫情测报灯、专家定期检测虫情等手段,既提高了农业生产的品质,又节省了村民劳动力,解决了农村面临的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同期声  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宋敏:目前无人机在病虫防治的应用上 它主要有两个优点 第一个就是它的雾滴小 雾滴比较均匀 它对水稻叶片接触面比较大 第二个方面 也是最主要的 它的生产效率比较高 一台无人机每天能够作业一百五十亩以上 是我们人工的这种电动喷雾器的二十倍以上】

接下来,我区还将进一步扩大科技病虫害防治的应用面积,提高科学防治水平。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