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劳动者:电力工人坚守岗位 保障居民正常用电
发布时间:2021-08-11 20:13:10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立秋前的一段时间,居民用电量增加,电力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居民安全平稳用电,电力工人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维护电力设备安全。4号上午10点过,室外气温达到35摄氏度以上。在西门桥附近,电力工人正在为施工

立秋前的一段时间,居民用电量增加,电力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居民安全平稳用电,电力工人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维护电力设备安全。

4号上午10点过,室外气温达到35摄氏度以上。在西门桥附近,电力工人正在为施工作业做准备。由于是带电操作,除了常规的长袖长裤工作服外,还要披上厚厚的绝缘披肩,戴上三层防护手套,穿上绝缘鞋。在两个小时的烈日曝晒下,工作人员顺利完成变压器的更换工作。

【同期声  国网重庆南川供电公司 带电作业班班长 周伟   这都是我们前期诊断,变压器即将会造成停摆的 但是今年的高热天气来得比较热 我们的这种计划就可以提前实施】

进入夏季以来,居民用电负荷增加,城区每天都会有30多次抢修,运维检修部的30多员工则24小时待命,尽量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在不停电的情况下,维护设备安全,保证居民的安全、正常用电。

相关新闻推荐